雪卿(明月望青莲)

民国众人看太平盛世 大国风采(一)

@蛋饼不是面疙瘩 提供脑洞

渣文笔

人物OOC严重

无脑吹文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这里像一个黑洞,四壁是纯粹的,不掺一点杂质的黑暗。唯有最前面的银幕散出微弱的光。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放映厅,看起来无半分奥秘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但所有人都知道它不是。


      那这些人是如何来到这里呢?


      事情发生在陈山刚来到延安,遇到余小晚之后。


      在失去了一切——亲人,朋友,爱人之后,偶遇故人,实在是一件让人倍感欣喜的事情。尤其在领会到延安的风貌后,心中的五味杂陈都化作了满腔的热血与信仰。晚上进竟久违的睡了个好觉。


       在重庆扮演肖正国时,整日提心吊胆,生怕在费正鹏和关永山两只老狐狸面前露出破绽,平偏生还有个周海朝,处处使绊子,让陈山举步维艰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回到上海,直面荒木惟,而荒木惟生性多疑,这更是陈山如履薄冰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陈山孤注一掷,才终于摆脱了荒木惟的掌控。长期绷紧的肌肉才真正放松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哪知道,一觉起来,陈山便在这个奇怪的地方了。陈山在这里待的时间虽算不得长,但也绝对不短。即便如此,陈山也依旧对这个地方无半分头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山一开始想过这是不是军统的行动,但后来也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。这里确实很是奇妙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里也不止有陈山一人,出现在这里的还有余小晚,张离,陈夏,陈河,菜刀……甚至于还有荒木为惟、千田、乔瑜和一些不认识的人,陈山发现,在这群人中,有不少人同他长得一模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军统不可能做到如此地步,这已经不是人力可以达到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久别重逢,尤其这别还是生离死别,再相见便显的弥足珍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荒木惟,毕竟人死如灯灭,再大的怨恨,也能被这漫长的黑暗所侵蚀。双方谈不上和睦相处,却也不是势如水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至于那些先前素未谋面的人,在这幽暗的环境中也渐渐相识了。他们有中共的,有军统的,甚至还有一个日本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这炮火横飞,救国图存的时代,若不是他们来到了这里,怕是一辈子都不会想到,他们有一天能够如此和谐(至少是表面和谐)的坐在一起。毕竟还能离咋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自成一方小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 任他们的心情如何,屏幕却仍无半分动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这方空间终于有了变化。摆放最前的大银幕猛的的光芒大盛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变故使众人猝不及防,眼睛一下子被刺的生疼。待适应了一会儿才抬头去看屏幕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突如其来的一幕,不免让众人心生警惕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他们如何去想,银幕上的光依旧变换着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这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幅画面,犹如电影,但却更加清晰,甚至出现颜色,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图像毅然又是一个与陈山一模一样的人!


       【此生无悔入华夏!】


        (随着那人激昂的话语,音乐奏响!)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征求意见:

第一问:接下来先观(阅兵or疫情中中国的大国风范or中国的国际地位?)

第二问:参与人员名单?

纠结😱,两个问题解决了就更文😏

 
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

评论(39)

热度(4569)

  1. 共4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